【中太】单恋番外(1)

有些小ooc,由于整个章节比较长,所以我分段发了。最近身体有些不太好,心情上稍微低落所以拖更了 表示抱歉,最后谢谢 @月蝶 指出bug,祝大家暑假

玩的愉快,注意安全











不知道过去了多长时间,我依旧埋头忙碌自己的工作,想起前段时间发生的一件事让我气的有些头疼。


首领让我跟某位高官的女儿,也就是一位名叫廖子的小姐执行任务。主要是去敌方探索隐情,缴获战利品


当时双方印象还不错,为了放松心情,我们先去小餐馆里吃顿饭。


跟廖子聊了一阵子发觉她是个挺不错的人,才得知她是想玩玩刺激央求她爸爸来黑手党体验一下。后来她说她自己并没有男朋友。


我明白她的意思,摇手表示不想跟她交往。因为我只想忙于工作,对恋爱没有兴趣。即使在这之前有女性向我示爱最终被我一一回绝


主要是我心里还住这那个人


"抱歉小姐,能不能让一下"


一位女服务员向廖子喊话,我有些纳闷,低头瞥一眼才发现廖子伸出来的腿挡她的道了


"不能"


廖子的态度有些蛮横,服务员走哪她挡哪。看着服务员愁眉苦脸的表情廖子笑的心满意足。然后转头看着我,伸出手要跟我握在一起


"我说廖子,你能不能——"


"啊!"


我话还没说完,服务员不小心把茶壶里的凉水倒在廖子的身上,廖子浑身都湿透了,显得有些狼狈


"你不知道我这衣服花多少钱买的吗?我要投诉你!"


"对不起对不起!"


廖子呆愣一会儿后直接指着服务员骂,服务员倒是一直在那里道歉


然而廖子一边说着一边还不忘对我抛媚眼暗示。


我突然觉得这女人怎么那么恶心,跟那些向我示爱的家伙一样


廖子的形象在我眼里已经崩塌,不过为了平息事端。我只好拿出纸巾,直接递给她让她自己擦干


"你真差劲!"


我刚把纸巾递过去,被廖子狠狠地扇了一耳光后彻底懵逼,呆呆地望着她离开。


"你以为你是谁,唯利是图的女人"


我搞不懂我到底做错了什么,直接站起身朝着大门骂,但没有作用。因为对方已经离开了。当然,首领派发的任务只有我一个人完成。那天对我来讲是最倒霉的一天


从那次开始我拒绝跟女性出任务,即使首领要求,手下强迫我也不会去。那件事导致我有了心理阴影。对女性有些讨厌


我莫名感到心烦,正在打理文件时,吵人的敲门声在耳边响起


"进来——"


对方直接推门而进,是芥川那孩子。他平时只忙于事务基本不来我的办公室,除非——


"那个,中也先生,在下有一个请求麻烦您"


他径直走向我面前,表情有些焦急


"什么事,芥川?"


正在整理文件的我有点不耐烦,并不想自己在工作期间被人打扰


"请您在下班后,陪在下去一个地方"


他两眼放光,犹如一只等待命令的小狗。很期望我能答应他的要求


"我可以不答应吗?"


可惜我让他幻灭了,一般人的请求我基本不会答应。


但芥川那孩子并没有放弃,反过来握住我的双手。


"可是这件事必须要您的协助,不然这让在下十分为难的"


芥川的态度十分诚恳,我知道这次是没有办法再拒绝了。他的性格我略懂一二,如果有什么事没有完成是不会放弃,善罢甘休的性格


"行吧,你先去忙,把手放开,下班后我会跟你去的"


我敷衍他后,芥川那孩子放开我的手,脸上尽是高兴和感激


"了解,在下会等你的。谢谢你,中也先生"


芥川深深地向我鞠了个躬,转身离开办公室


真麻烦,明明想下班直接回家睡觉的


我伸个懒腰,趴在办公桌上望向对面的大门。说起来,我与太宰究竟多长时间没见了,她现在过得怎么样,是否很好——


我抱着这样的想法和猜测到下班,直到手机的震动声让我回神。想起今天下班芥川找我有约,我左手揉了下太阳穴,交完文件后直接去找芥川


芥川挺守约的,我到门前时他已经在等。见到我来便带我去往目的地


我自己没有想到,他这次带我来的地方是"港黑武侦和平基地"的游乐园


"芥川,你带我来这里干什么?"


我有点诧异,芥川这是想做什么。一个黑蜥蜴队长要带着黑手党干部来抓娃娃?想想有些可笑


可芥川并没有回应我只是看向前方,我感到有些无趣想要离开,被他一把拉住


"稍微等一下,她来了"


"谁?"


我听到背后有脚步声,转身望去。有个人影往这里跑来。当它越来越近时我才看到。白色的头发加上黑色背带裤,还有那衬衫...唯一特殊的就是怀里抱着芥川的娃娃


"芥川先生,中也先生,抱歉我来晚了。这里是中岛敦"


甜美的嗓音差点把我吓一跳,话说这家伙不是跟太宰在一起的那个男生吗?居然是个女孩?!


她似乎很累,不断地呼吸空气来缓解身体。我瞥了一眼旁边的芥川。他直盯那个女孩,虽然他手捂嘴很难让人发觉下面的表情,但他的眼神足以让我明白一切。


喂,芥川你脸红个什么鬼?!只是个18岁左右的小姑娘而已至于你这么心动吗?!


"那个。。中也先生,很抱歉让芥川先生约你出来..其,其实我们这边确实有要事相求,而且是十万火急的事。。"


名为中岛敦的女孩看我时就像要把我吃了一般,愣一阵又开口说明


"今早太宰小姐来的时侯有些不对劲,后来才发现她发高烧了,十分的严重。后来是我跟镜花酱把她送回家的,我跟幼儿园老师说过她的孩子今晚住我家。"


原来找我就是为了这事,真的很无聊


"那家伙不是有你们的同事照顾吗?她已经跟我没有关系了为什么要选我,你难道就不想想一个病重的女人跟一个黑手党共处一室会发生什么后果吗?"


我说完后稍微好点的心情瞬间没有了,直接想经过他们回家。


太宰那女人从我删掉她手机号那时候起,就跟我没有什么联系了。我的大脑时不时浮现出她那欠揍的脸觉得很烦。


在前一阵子,我的私人电话有好多同一号码的未接来电,但我没有回过去。估计是骚扰电话


我前脚刚走,衣服被人拽住。转头一看是那个女孩,我尝试去挣脱但她死死地不松手。芥川直接跑到我面前,拦着我不让我走


"中也先生,对不起,请恕在下这么做,如果你执意要走我们只能打一场"


芥川你到底是站在哪一边的,我跟你共事那么长时间居然会为一个小姑娘要跟我大打出手


中岛敦在我身后突然抽泣,我不得不停下动作听她的解释


"太..太宰小姐上个月开始心情很不好,前段时间更严重了...说什么她心爱的那个人不理她..不接她电话。前几天她感冒了,不是很严重。我们也没有在意,结果今早病成这样,我们把她送回家时很想照顾她。可她一直喊你的名字。"


中岛敦咽了口水,没有再哭泣。


"太宰小姐前几天跟我说,如果她有一天身体出现问题。一定要把她所爱的人找过来。在她喊出你的名字时我就知道是你。所以我借着侦探社的消息,并且联系芥川把你约出来了"


中岛敦说完凑近我耳边,小声地告诉我


"太宰小姐那时候还跟我讲,如果找不到那个人她只能死,死了之后会把跟她的爱人之间的事情公布出来,还说会让那个人后悔一辈子"中岛敦说完后立刻离开我的耳边,在我面前双手合十鞠两次躬


"所以拜托你了中也先生!"


看中岛敦的表情我气不打一处来,太宰到底在想什么。明明是她自己要跟我结束的,还想反悔继续让我跟她玩"恋爱游戏"??


一想到她公布我与她的事,首领和红叶大姐肯定会把我治的死死的,会被港黑的干部们在背后赋予"横滨第一渣男"这个称号。


况且她真的死了..我的心情十分复杂,我是希望她幸福的。即使是被公开也没有关系,但我不想她在这个世界上消失


"行,我答应你,不过只有这一次"


我很无奈答应这个请求,中岛敦看样子十分开心。直接递给我一把钥匙


"这是太宰小姐家的备用钥匙,她给我的时候是让我来照顾孩子的,现在看来不需要我了就送给你吧,谢谢你了中也先生"


等等,不需要是什么意思,送给我又是想搞什么名堂?!


居然会大胆的把一个女性家里的钥匙送给黑手党,还是干部人员


"喂,小姑娘,你难道不怕我直接把钥匙扔掉或者是进入太宰家对她做什么不菲的事情吗?"


我边说边玩弄着手里的钥匙,对方说的话倒是让我有些吃惊


"不会,因为我听芥川说你是个很好的人,不会抛弃太宰小姐,更不可能对她做非礼之事"


中岛敦回答完,她一脸自信,对我面带微笑。显然有十足的把握。后面的芥川走到我旁边,看着那姑娘,此时的他再也没有捂嘴巴,脸色涨红的像番茄一样。而中岛敦看芥川时,跟他一样的脸色,带着少女娇羞的气息


看着这景象我实在是受不了了,你们两个跟我说完事情后在我面前秀恩爱。还让我充当电灯泡,扭扭捏捏的样子差点让我窒息


我面无表情地拽着芥川的外套,一把将他推到中岛敦的身上。两人还没有反应过来,在我转身的那一刻他们抱在一起,想必是十分甜蜜的场景


"我先走了,祝你们成功!"


这时候的我已经走一段路了,向他们摆手告别。我转过头,看见他们两人也在挥手向我告别,露出开心的表情


的确,我如同中岛敦说的一样。即使太宰跟我已经形同陌路,可再怎么说她曾经是我的搭档。她非要要我来那我必定会来,直到她病好为止。


还好我那次记得她住的宿舍路线,顺着脑子里记的来到了她家。


我从口袋里掏出中岛敦给我的钥匙,在门前我迟疑了好一阵子,不是很想进去。


如今现在进去会不会很尴尬,太宰那家伙会不会再次把我拒之门外。但我一想起中岛敦说的那些话——


算了,只有这一次,最后一次


我抱着这种想法把钥匙插进锁孔,不大不小刚好合适。尝试一阵子,门开了


我推门进去,里面特别的安静,十分整洁。像是没有人来过这里一样


把门关上后,在房内走一圈,基本上其他地方门是开开的,只有一个房间却是禁闭的。如果我没有猜错,那大概是太宰的卧室


走到门前的我握住门把手,深呼吸一口气。直接推门而进


房间里面太暗了,只有窗帘透过的光芒才能看见布局。看到床上微微鼓起就知道太宰躺在那里。我慢慢把门关上,向床边走去


她犹如咸鱼一样躺在床上。脸色有些苍白,没有什么表情变化。


有些心疼的我只好伸手触碰她的额头,试试温度。刚被毛巾敷过,触感凉凉的,还是带有点滚烫。


她的烧已经退了不少,该给她换洗毛巾了


我放轻动作拿走她头上的毛巾,直接出门朝洗手间走去


我拧开水龙头,正在清洗毛巾。这时口袋里的手机震动了一下。我拿出手机打开一看,有一条新消息,是芥川发来的。


关于我为什么会有芥川的电话,是因为回国后有些事方便跟他一起处理,才交换了电话


"中也先生,药在床头柜的抽屉里,如果太宰小姐还没退烧,可以喂她吃药"


估计是中岛敦那个姑娘让芥川发的消息吧


我关掉手机,将毛巾放在脸盆中,先去往卧室给太宰敷上毛巾,再出来去往厨房


还好她家有热水壶,我将热水壶打开,把里面的热水倒入刚洗好的玻璃杯中。拿起装满热水的杯子和勺子再返回卧室


还好她没有醒,我捏了一把汗。没想到照顾病人是件麻烦事


我把水放在床头柜上,想起芥川的短信。在抽屉里寻找一番。最后找到一包白色的东西,"退烧药"几个字映入我的眼帘。


应该有使用说明吧,我翻看后面,有一行小字。我稍微看一眼,上面大概内容是"如果病人的烧没有褪去用温水送服一颗"


写的还挺详细,估计吃了这药太宰的烧会退掉吧


我转头看着太宰熟睡的容颜,勾起她发烧时我送她去医院的回忆。但我只喂她吃过饭,吃药是真的没有过这方面的经历


我拿起一旁的椅子坐在她床边。用手慢慢地托起她的后脑勺,另一只手拿着药,尝试把药喂到她嘴里。可她一碰到药之后,眉头紧皱,嘴巴突然闭上,任凭我怎么喂都没辙


感到无奈的我只好把她慢慢地放回,岔开双腿,左腿撑着胳膊,托起腮帮思考


如果直接喂她吃药的话肯定像刚刚那样不愿意吃下,先给她喝水绝对会呛着,碾成粉末混合给她喝她肯定吐出来...


只能使用这一招了


想了很多办法,我决定先把药碾碎放进热水里 ,用勺子搅拌,直到药与热水彻底溶解在一起。


我把她头上的毛巾放到床头柜上,慢慢地托起她,摆成半坐姿。放好后轻轻地用手掐一下她的脸,待她的嘴唇微微张开,我拿起勺子。舀一勺药水吹散热气给她喂药


当时喂的第一口她感到有些苦涩,想把药吐出来,我把手放在她的小腹上慢慢地安抚


"乖孩子乖,把药吃了就没事了"


我像是母亲哄自己的孩子一样给太宰喂药,还好她很听话,终于把药喝完了


喂完药后,我把勺子放回玻璃杯里。慢慢将她放下,再用手一试,稍微有所好转,她的脸色红润了许多,明天一早估计就没有事了


"算了,先去给她做顿饭再走吧"


看着她好起来的样子我欣慰一笑,揉了揉太阳穴。起身打算给她做饭吃


我起身后刚要走,自己的手被无形的力量抓住了。我转身一看,太宰死死地拉着我的手,论我怎么扯也扯不开


"中..中也..不要走"


真是的,我不就在这里吗。虽然我打算做完饭后打算离开


"不可以..扔下钱就走,不要..抛下我一个人,还有..我们的孩子"


我正打算睁开她的手,听到她说的最后一句话感到惊讶


孩子?!难道说太宰带的那个小孩是.....


我的心情十分复杂,放弃刚才的想法坐在床边。


"太宰啊,这些年你究竟经历了什么,到底瞒了我多少.."


我抚摸她的秀发,看那熟睡的脸庞我心脏抽痛起来。太宰在我不在的期间究竟发生了什么,难道她那次那么说纯属是气我吗?


困意向我的大脑袭来,睁不开眼睛的我抛下刚才的想法,眼前一黑直接睡了过去


这梦看似真实又虚幻,我跟太宰还有那个孩子,三个人在娃娃机前抓娃娃。当时的太宰还嘲笑我没有捉到


到后面的内容我记得不清楚了。现在我已经醒来,太宰床上睡着,她的脸色比昨天要好很多


"该去准备一下早饭了吧"


我自言自语着,起身后感到腰痛,才想起来昨晚直接趴在她床边睡的。难免四肢会有些酸麻。


在我要离开时看见她还抓着我的手,我慢慢地将手从中脱离。结果她对着空气一顿乱抓,看不下去的我只好把外套披在她身上,见她安详的睡颜我松了口气,放轻脚步推门而去


在洗手间里,我简单的洗漱了下,将乱糟糟的头发打理了一番。看着镜子里的自己,还是像15岁那时那么的帅气。


我自恋一会儿才想起来正事,直接跑到厨房。打开冰箱后发现一堆蟹肉罐头


这女人的饮食规律到底有多差


我心里吐槽一阵子,翻了一下冰箱。庆幸的是还有其他的食物。还好她知道吃点别的东西补充营养。不过别的东西估计她吃不下去吧


我拿出一罐蟹肉罐头和一碗米,简单处理一番操作后。半小时左右,我把做好的蟹肉粥端向她的房间。


我把粥放在床头柜上,她还在熟睡当中。老实说我还想再多看看她的睡颜。


可蟹肉粥所散开的热腾腾的香气不给我机会,很快将她从睡眠当中唤醒了


"嗯?好香啊..是什么"


她的鼻子一直在闻香气,揉了揉眼睛


糟糕!


我意识到情况不对,快速拿走披在她身上的外套,如同老鼠一般地快速逃出,最后跑了出来关上大门


"好险..差点就被发现了"


我的心脏跳动频率非常的高,冒出一阵冷汗,捂着胸口蹲在她家门口


真是的,为什么我会害怕啊…


TBC


评论(6)

热度(34)